新华网 正文
浙江湖州开通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
2020-11-12 15:2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马剑)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浙江省湖州市11日在全市域启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一条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也于当日正式开通。

  据悉,湖州将成立市级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把青少年心理健康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全面加强研究部署,着力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新开设的青少年心理援助热线2251885谐音为“爱爱我要帮帮我”。热线有实体化运行的工作专班,30多名专兼职心理咨询人员24小时值守接线,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孩子第一时间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

  湖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沈霞萍表示,湖州将加快构建起“预防、筛查、干预、治疗、康复”全程闭环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据统计,截至目前,湖州全市已设立5家区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71家乡镇(街道)心理服务站,免费提供心理评估、咨询及疏导干预等服务;全市266所中小学校均配备专兼职心理教师,实现全覆盖。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