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严禁教师在微信群、QQ群布置家庭作业
2020-11-11 10:1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11日电(记者王莹)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教育教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辽宁省教育厅10日下午发布《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对学校布置作业内容、形式和总量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件要求,学校必须控制作业总量。教务部门、年级组长、班主任分别协调统筹学校、年级、班级各学科教师科学合理布置作业,把握作业内容、形式和总量。学校要明确规定合理充足的学生自习课时间,严禁无故挪用、挤占。

  文件要求,教师必须精准布置作业,亲自批改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45分钟,初中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60分钟。严禁教师在微信群、QQ群等布置家庭作业。对于不按时亲自批改作业的教师,一律取消职务晋级、评先评优资格,学校校长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在家校互动方面,建议家长要做好学生家庭作业的督促落实,做好学生校外体育活动安全保护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同时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个小时,初中生不少于9个小时。家长要控制学生电子产品使用时长,防止学生沉迷网络。

  辽宁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本地实际,对教师作业管理情况进行科学评价,将其纳入教师工作量。各地要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作业负担过重问题及时回应,认真查实,严肃处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72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