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俄将继续推动叙恢复主权、独立、统一与领土完整
2020-11-10 00:1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视频会议。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努力推动叙利亚恢复主权、独立、统一与领土完整。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表声明说,普京指出,俄罗斯、伊朗与土耳其三国参与的阿斯塔纳进程展现出高效率,三方共同努力取得了许多成果。叙境内国际恐怖主义源头已基本消除,暴力等级显著降低,和平生活正在恢复,以联合国为主导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正在展开。

  普京认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是叙利亚“后冲突时期”的重建,其中涉及叙难民回国以及国内民众返乡问题。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当天在视频会议中感谢俄罗斯为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付出的努力。他说,大多数难民都渴望回国,叙政府将难民回国问题视作头等大事,与难民保持沟通并为他们回国提供便利。(参与记者:郑一晗)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7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