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发布“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地方新名片
2020-11-09 20:4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9日电(记者金一清)西藏自治区9日上午在拉萨市发布“地球第三极”品牌,旨在推动“品牌兴藏”战略,打造西藏新名片。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特色物产。近年来,一大批农牧业产品和文创产品应运而生,但是由于相关产品缺乏标准、认证及资金支持,导致产业链不完善,很难形成产业规模,品牌效应难以彰显。

  2020年,西藏自治区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战略,将着力通过品牌化营销、产业化运营、标准化生产,将西藏的极净生态、原生文化、优质产品与世界分享。

  “地球第三极”品牌选取天然饮用水、青稞制品和牦牛制品为三大特色产业,此外将藏鸡、虫草、文创等纳入辅助产业发展规划。“地球第三极”品牌将优化产品结构,从原产地严选优质商品,打造多元化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来自西藏的“礼物”。

  西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地球第三极”品牌纳入重点发展规划,并通过强化品牌运营、加大品牌传播,把“地球第三极”打造成为对外宣传的最新名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檀栋在发布会上说,西藏作为地球第三极,相较于南极和北极具有不同的特点、气候、影响力,着力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具有全球视野,意义重大。

  本次品牌发布会还设有品牌发展论坛、品牌体验馆和电商直播活动,全面演绎了“地球第三极”品牌的精神内涵,给予观众们一次难忘的品牌体验之旅。随着品牌战略的全面启动,“地球第三极”将从西藏出发,走出高原、走向国内、奔向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1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