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2020-11-08 10:0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11月1日-11月7日)

  11月1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出口额为449.8亿美元,同比下滑3.6%;进口额为390亿美元,同比减少5.8%,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9.8亿美元。

  11月3日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宣布将隔夜拆借利率即基准利率下调15个基点至0.1%。这是澳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发布财报说,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45%。

  11月4日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私人部门新增就业36.5万人,较9月的75.3万人大幅放缓,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在新冠疫情反弹影响下复苏步伐减缓。

  11月5日

  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尼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3.49%,连续两个季度同比萎缩。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9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上升0.5%,为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上升。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销售强劲恢复,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利润达40亿美元,同比大增7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欧盟委员会发布秋季经济预测说,由于第二波新冠疫情打断经济复苏步伐,欧盟和欧元区经济2020年预计将分别萎缩7.4%和7.8%,2021年将分别增长4.1%和4.2%。到2022年年底,欧盟整体经济将恢复到略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汉莎经营收入同比减少约60%,净亏损56亿欧元。

  11月6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6.9%,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但美国近期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为就业市场复苏增添挑战。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9月日本实际家庭消费同比下降10.2%,为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9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1.6%,同比下降7.3%。

  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宣布,出于当前卫生形势以及其他因素考虑,推迟原定于9日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会期另行通知。

  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出货量回升至5430万台,同比增长17%,中国手机品牌仍然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71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