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丹麦称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貂传人” 拟扑杀全国所有养殖貂
2020-11-06 17:1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6日电(记者林晶)丹麦政府宣布,鉴于该国已出现多起貂将变异的新冠病毒传给人的案例,政府决定扑杀国内所有养殖貂,并对貂养殖场较多的7座城市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丹麦卫生大臣马格努斯·霍伊尼克5日晚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卫生部门获知新冠病毒从貂传给人已有一段时间,国家血清研究所调查发现,丹麦首例“貂传人”病例可追溯至今年8月。目前已确认有12人被貂传染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所幸感染者没有出现严重症状。不过,病毒发生变异可能对在研新冠疫苗效果产生影响。

  霍伊尼克还宣布,将对丹麦主要貂养殖地日德兰半岛北部的7座城市实施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暂停公共交通服务、强烈建议区域外人员不要进入、禁止餐饮场所提供堂食服务、鼓励所有“高风险地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等。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4日宣布,将在接下来几周内扑杀国内所有养殖貂。国家血清研究所同一天表示,丹麦已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相关情况。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之一,现有约1100个貂养殖场,饲养约1700万只水貂。“扑杀令”将对该国貂皮产业造成重大打击,丹麦政府已制定相关补偿计划。该国商贸部门预计,对貂养殖业的相关赔偿和补助将超过100亿丹麦克朗(约合105亿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