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来自“最遥远的国度”,他们是中国进博会的“忠粉”
2020-11-06 11:0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 题:来自“最遥远的国度”,他们是中国进博会的“忠粉”

  新华社记者张拓、吴宇

  往返飞行60多个小时,累计隔离28天,至少5次核酸检测……尽管疫情加大国际旅行难度,塞瓦斯蒂安·本达扬依旧从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阿根廷飞抵上海,准时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花这么大力气,一切只为进博会。”本达扬说。他是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负责人。该协会主要负责阿根廷牛肉推广,有58家会员企业。本达扬介绍说,今年年初原本有26家肉企确定参加本届进博会,但大多因疫情无法成行,协会依旧决定在进博会开设展位,并由他代表众多阿根廷肉企来华洽谈业务。

  “特殊时期来参加进博会成本高,但中国市场太重要了,参加进博会是和中国进口商直接沟通的好机会。”本达扬说。

  同样不愿放弃与中国贸易伙伴交流机会的还有玛丽亚·比利亚马约尔。她是7家阿根廷酒庄、2家食品企业和1家牛肉企业的经销商。“虽然也能通过电话或邮件沟通业务,但我们还是想面对面与中国采购商交流。”比利亚马约尔说。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她的企业与中国进口商达成500万美元的销售意向,主要集中在红酒,今年还想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销售渠道和产品种类,包括乳制品、手工艺品等。

  本达扬和比利亚马约尔所在的企业都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支持他们不远万里、不惜成本来到上海的,是进博会打造的开放合作平台以及中国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增长潜力,这已经给他们带来实在收益。

  阿根廷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莱科勒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之下,在阿根廷贸易伙伴中,中国是唯一保持往年进口规模的国家,在肉类产品上甚至有所增长。阿根廷牛肉促进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中国市场占阿根廷冷冻带骨牛肉出口的近七成。

  “阿根廷看到中国的巨大需求,认为中国市场前景广阔。中国正在制定新的五年计划,扩大对外开放,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让更多国际企业可以来到中国,这符合我们的需要。”克莱科勒尔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