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塞总理称已对“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采取军事行动
2020-11-04 20:3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1月4日电(记者王守宝)埃塞俄比亚总理办公室4日发布总理阿比的声明,宣布已对“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袭击埃塞俄比亚北部军事基地采取军事行动。

  声明说,“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4日凌晨袭击了位于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州的国防军基地,并企图抢劫国防军火炮等军事装备。

  声明指出,“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4日发动的袭击“已越过了最后的红线”,联邦政府被迫采取军事行动。他还呼吁埃塞俄比亚人民保持镇定,面对可能的骚乱保持警惕,并在关键时期与联邦政府和国防军站在一起。

  “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是原埃塞俄比亚执政党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的核心政党,并曾实际控制着埃塞俄比亚政权。阿比于2018年4月出任总理,并在2019年12月正式成立新执政党埃塞俄比亚繁荣党,把“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排除在外。此后,两党矛盾不断加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9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