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推出“青年匠师培育计划”
2020-11-04 18:4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施雨岑)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离不开一支技艺精湛的匠人队伍。“青年匠师培育计划——传统木作营造实训”近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标志着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乡土建筑保护与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青年匠师培育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莹表示,传统营造技艺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传统技艺传承人可持续培养体系,为热爱传统文化的青年搭建一个非遗技艺的学习平台,在助力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中显得格外重要。

  据介绍,该培育计划主要针对乡土建筑保护,分期分批进行专项培训。本次传统木作营造实训由活跃在古建筑保护实践一线的大木匠师和传统木作雕花匠师担纲指导,学员将在12天的实训时间内,跟随传统匠师学习传统古建筑营造技艺,同时顺应现代社会技术发展,学习科技保护和软件应用知识。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9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