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最大跨度钢箱梁转体桥成功转体
2020-11-04 17:2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4日,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我国最大跨度钢箱梁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为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的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据中铁十四局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子杰介绍,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转体桥设计结构为240米T构钢箱梁,左右错幅布置,双幅桥面总宽49.16米,总重量达1.9万吨,是目前我国最大跨度钢箱梁转体桥。此次转体施工为双幅同步逆时针转体,历时90分钟平转90度后精准就位。

  与普通桥梁相比,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转体桥采用了耐候钢全焊接免涂装技术,可以实现一百年全寿命周期内免涂装,有效避免后期桥梁经常性维修养护对铁路运营造成的影响,同时大大降低了桥梁的维修养护成本。

  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转体桥上跨胶济客专、青荣城际等六条既有铁路和一条城市主干道,是青岛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工程的重点控制性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9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