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现实题材作品《逐光的孩子》出版:讲述支教扶贫故事
2020-11-04 16:0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史竞男)反映大山深处支教扶贫和留守儿童成长与梦想的长篇小说《逐光的孩子》日前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推出。该作品入选2019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聚焦乡村教育和乡村孩子生存图景。

  这部现实主义儿童文学作品由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创作,以具有十年支教经历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范献龙为原型,讲述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湖北某山村小学的支教经历。作者通过长期跟踪采访和实地调研,并亲身参与乡村支教,深入了解乡村教育现状,掌握了大量一手素材,推开了一扇通向支教老师和乡村儿童生活现状的大门。

  舒辉波表示,支教志愿者们走进大山,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他们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边远山区传递爱心、播撒希望,通过支教扶贫,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帮助孩子们追逐更加光明的未来。他希望以文学的形式歌颂志愿们的奋斗青春,展现“逐光的孩子”背后乡村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9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