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贵溪拟投资6亿元重建象山书院
2020-11-04 12: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4日电(记者袁慧晶)心学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宋思想家陆九渊以及其创办的象山书院在心学文化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记者日前从“追本溯源·心向贵溪”心学文化周开幕式暨象山书院重建开工仪式上获悉,江西贵溪市拟投资6亿元重建象山书院,并以此为抓手传承和弘扬心学文化。

  象山书院重建项目位于贵溪城南象山公园,规划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象山书院、心学广场、论坛楼、研学楼、文峰塔、昭真观、洗心湖等,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完成书院主体结构建设,2022年底完成整体建设并启用。

  据悉,项目建成后,有望将象山书院的文化价值延伸至论坛、研学、旅游、文创等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