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军打死15名胡塞武装人员
2020-11-04 06:3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3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官员3日说,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在西南部塔伊兹省发生武装冲突,至少15名胡塞武装人员被打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在塔伊兹省北部数个地区发生激烈冲突,交火持续数小时,政府军打死15名胡塞武装人员、打伤数人。政府军方面有5人死亡、数人受伤。

  胡塞武装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塔伊兹省毗邻红海,有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与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也门政府军一直在塔伊兹省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交战。该省首府塔伊兹市中心地带已被政府军控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9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