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中国公民在维也纳枪击事件中受轻伤
2020-11-03 21:0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维也纳11月3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枪击事件死亡人数3日上升至4人。记者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了解到,目前已知一名中国公民在2日晚发生的这起事件中受轻伤。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已与伤者及有关方面取得联系,正密切跟踪事态发展,提供必要领事协助。

  奥地利内政部3日说,枪击事件已造成3名平民死亡,参与袭击的一名嫌疑人被当场击毙。17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7人伤势严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奥地利警方表示,因案发地点多达6处,目前不排除还有共犯在逃的可能性,警方正进行大规模搜查,并加强对公共区域的监控。被击毙的嫌疑人持有冲锋枪,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支持者。警方已搜查嫌疑人住所及周边房屋,并抓捕数人。

  奥地利内政部长内哈默要求维也纳居民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前往市中心。3日全市学校、幼儿园停课一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一名中国公民在维也纳枪击事件中受轻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93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