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普超:扶贫让我们“生活有了更多希望”
2020-11-03 15:3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3日电 题:甘普超:扶贫让我们“生活有了更多希望”

  新华社记者李云平

  24岁的甘普超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某金融单位入职1年的员工,每逢周末不能回村里看望妈妈时,她都要通过视频告诉妈妈暂时不回家,让妈妈安心养病。

  甘普超出生于临河区干召庙镇新建村,父亲甘万如、母亲刘晓琴以务农为生。她说:“2010年我正在上初中,妈妈突发股骨头坏死疾病,整个家庭担子都压在爸爸的身上。”

  据甘万如介绍,他家共有15亩地,在缺少劳力的情况下既要种地,又要给妻子看病、送女儿上学,承受的压力比较大。他说:“当时我感觉就像一座大山压在身上,喘不过气来,既缺乏增收能力,也缺乏生活动力。”

  为帮助甘万如一家,新建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小虎介绍,临河区于2012年将甘万如家列为农村低保户,刘晓琴每年享受1000元以上的低保补助金,有效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甘普超2015年顺利考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在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之后,正当全家为她今后4年的学费犯愁时,扶贫干部和村干部及时上门帮助排忧解愁。

  甘普超说:“政府及时给我发放了4万元教育资助金,学费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就像在黑夜重新看到了光明。”

  此外,甘普超在上大学期间还每年享受到2000元到4000元不等的贫困生助学补贴,进一步帮助她顺利毕业。她说:“政府给我们全家代缴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等,还帮我家免费购买8只基础母羊,家里生活条件逐步好转。”

  据杨小虎介绍,近年来,除享受教育资助政策外,甘普超全家还享受到农村低保、医保补贴、肉羊产业补贴等多项扶贫政策,年均补贴资金达2万元以上。今年,甘万如利用5万元扶贫贷款发展肉羊产业,肉羊养殖数量增至50只,逐步实现产业脱贫。

  “现在,妈妈的病情逐步好转,爸爸的收入逐年增多,全家都有了社会保障,生活有了更多希望。”甘普超说。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9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