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健康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
2020-11-02 21:2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2日电  题:“健康中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

  新华社记者 周蕊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连续三年参展的日本松下电器将瞄准“健康中国”带来的新发展机遇,介绍松下倡导的健康价值对中国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积极作用,并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对清洁概念的需求,展示其在清洁技术和非接触设备上的先进科技,推出松下智感健康空间概念,为日常生活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松下在疫情下是否依然看好中国经济?如何从中国的开放进程中受益?新华社记者专访了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

  “松下与中国结缘于1978年。”本间哲朗介绍,1978年10月的一次参观牵起了松下的“中国缘”,1979年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第一次访问中国,开启了松下与中国的技术合作。

  从1979年与中国合作至今,松下与中国的共同成长已走过40多年。在此期间,松下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直至今日,我们依然经常交流沟通,讨论市场环境的变化,做出经营判断。伴随中国经济发展,松下也逐步成长壮大。”本间哲朗说。

  2019年4月,松下成立了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这是松下创业以来第一次把经营决策权从日本搬到海外。

  本间哲朗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后,松下加速健康养老和生鲜食品供应链的项目落地,疫情下加速推进松下独有清洁技术纳诺怡和次氯净的市场化,在江苏宜兴打造雅达·松下社区,在贵州等地应用冷链技术开展产地预冷,在两大事业领域取得了可喜发展。同时,松下还在嘉兴、广州、苏州等地加大投资,并扩充其位于大连的软件公司。

  今年4月,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成立“贵州事业推进办公室”,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贵州打造省级共享式预冷体系,解决贵州区域产地预冷缺口,支援扶贫攻坚事业。

  本间哲朗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发展动力疲软的今天,松下在中国区的第二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第三季度业绩也实现2%的增长。大小型家电、自动化生产设备、IT产业的电子产品零部件销量良好。同时,松下也积极瞄准疫情带来的“健康热”,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清洁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我们对中国市场抱有强烈信心,将会聚焦健康养老和生鲜食品供应链两大事业,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本间哲朗说。

  “全球的展会基本上都取消或者改期了,中国依然坚持以线下的形式举办进口博览会,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开放的步伐在继续前进。”本间哲朗说,中国不仅率先实现疫情有效防控,还及时出台刺激消费、“新基建”等振兴经济的举措,在全球范围内最快最早实现了经济的复苏,对于世界经济发挥了正向的作用。

  “如今的时代早已是休戚与共、相互关联影响的动态社会,开放的经济环境增加了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我们希望可以抓住新的机遇不断创新,互利互惠,优势互补。”本间哲朗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8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