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2020-11-02 19:4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泉、袁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获奖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经济社会效益显著。40项金奖获奖项目从实施之日起至2018年底,新增销售收入6600亿元,新增利润629亿元,新增出口1363亿元。

  记者2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本届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中,全国共推荐了2479项专利参评,数量为历年之最,最终评选出30项中国专利金奖,1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8项中国专利银奖,15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69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60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

  “本届获奖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出了制造业的‘大国重器’,解决了一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介绍,据统计,在766项获奖发明专利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明专利占比为62%,知识产权(专利)密集型产业发明专利占比为83%。

  中国专利奖于1989年设立,其中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目前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作为推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展示专利领域优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中国专利奖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金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将分别于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第十六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上颁发。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