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首支民用款初教6飞行表演队亮相
2020-11-02 15:3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2日电(记者陈毓珊)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内首款军转民教练机——初教6,及首支由民用款初教6组成的红星飞行表演队在10月31日开幕的2020南昌飞行大会上亮相,并进行了首场飞行表演。

  红星飞行表演队主要由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等飞行表演队的退役飞行教官组成,有着精湛的飞行技术和高超的飞行表演水平,人均空中飞行教学时长达5000小时以上。

  据介绍,初教6飞机的TC、PC(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已于2019年2月在江西南昌颁发,取得适航批准,意味着其安全和质量管理已被纳入民航局航空安全监管范围,为国产通用航空器大量进入民航领域起到示范效应。

  相较于原来的机型,民用款初教6做了一定程度的改进:“古典款”换装了后舱精密高度表,既能显示高度,也可向空管应答机输出高度信号;“现代款”优化了机体结构,改善了座舱环境,包括换装新型座椅、增加内饰等。

  未来,这位“老兵”将继续为中国通航事业发展、传播航空文化发光发热。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8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