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澳两州边界进一步开放 部分太平洋岛国报告新增病例
2020-10-30 22:3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悉尼10月3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大洋洲地区记者报道:随着澳大利亚新冠疫情持续好转,该国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30日宣布将进一步开放州界。斐济和新西兰30日各报告新增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马绍尔群岛日前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根据昆士兰州边界管控政策,过去14天内到过澳疫情“热点地区”的民众未经批准不许进入昆士兰州,目前昆士兰州定义的“热点地区”包括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政府30日宣布,从11月3日凌晨起将对大悉尼地区以外的新南威尔士州其他地区开放州界,大悉尼地区居民如果想前往昆士兰州,必须先在不受昆士兰州边界政策限制的“非热点地区”待上14天。

  西澳州政府30日表示,将从11月14日凌晨开始以可控的州界管控措施代替硬性管控。根据可控的州界管控措施,连续28天无本地传播病例地区属于极低风险地区,这类地区民众在珀斯机场或陆路通道接受体检和测温后就可进入西澳州;连续14天日均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不超过5例的属于低风险地区,这类地区民众既要遵守机场或陆路通道检测要求,进入西澳州后还要在合适的地点隔离14天并在第11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4例,累计确诊27582例,累计死亡907例。

  据斐济卫生部30日消息,斐济新增患者是一名从肯尼亚内罗毕乘飞机途经迪拜、吉隆坡等地回国的斐济公民。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医院隔离治疗。截至30日,斐济累计确诊34例,其中2人死亡,其余大部分患者已康复。

  新西兰卫生部30日说,新增患者是近日乘包机抵达新西兰的外国渔民。在10月中旬之后,累计有400多名渔民从俄罗斯和乌克兰乘包机抵达新西兰,其中已有多人被确诊感染。截至30日,新西兰累计确诊达1594例。

  马绍尔群岛日前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据该国政府28日发布的声明,夸贾林环礁的一个美军设施里有两名工人确诊感染,这两人已被隔离,该国暂不打算实施全国管控。

  巴布亚新几内亚东高地省28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该国累计确诊589例。(执笔记者:郝亚琳;参与记者:张永兴、卢怀谦)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综合消息:澳两州边界进一步开放 部分太平洋岛国报告新增病例-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68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