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
2020-10-30 12:5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10月29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9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务必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

  公告说,当前,法国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法华侨华人和中国籍留学生确诊数量近期持续增加。法国总统马克龙10月28日晚宣布,自10月30日零时起全面实行封禁政策,呼吁所有人居家防护,减少外出。此外,近期法国连续发生恶性持刀杀人事件,社会治安环境有所恶化,在法华侨华人面临的安全风险不容小觑。

  中国驻法使馆再次提醒旅法中国公民务必加强疫情防护和安全防范,切实维护自身健康和安全。

  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应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法国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护政策,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对外接触。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勤洗手、勤消毒。如确需外出,须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携带必要证明材料。此外,使馆还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住所、店铺安保措施,外出时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盗抢等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联络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