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贵川三省将努力把赤水河打造成“长江上游最美生态河流”
2020-10-28 17:3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昆明10月28日电(记者林碧锋)2020年中国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协作推进会28日在云南省昭通市召开,会上通过了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昭通共识》。赤水河流域的云南、贵州、四川三省将推动构建流域绿色经济体系。

  根据达成的共识,云贵川三省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大力实施流域防护林体系建设、水土流失及岩溶地区石漠化治理、硫磺矿渣综合整治、河湖和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等工程,努力把赤水河打造成“长江上游最美生态河流”。

  同时,推动构建赤水河流域绿色经济体系。以“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大力培育以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为主体的产业集群,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求,不断壮大区域绿色发展新动能,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

  三省还将建立旅游合作机制,积极培育以健康医养、乡村休闲为主的绿色生态康养产业。加快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化改造。

  赤水河是长江上游唯一没有修建干流大坝、可以自由流淌的一级支流,流经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昭通、毕节、遵义、泸州四市,是国家级珍稀特有鱼类自然保护区。赤水河流域生态良好,景色宜人,被称为“生态河”“美景河”“美酒河”。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66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