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郑月娥:甬港合作成果有目共睹 可进一步探讨合作空间
2020-10-27 19:3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在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时表示,香港与宁波渊源深厚,人缘相亲,交流频繁,多年来在各个范畴紧密合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果。她期望两地可以进一步探讨合作空间。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宁波在各个领域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香港的“宁波帮”从国家改革开放初期就回到故乡投资兴业,积极投入宁波发展。事实上,香港一直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宁波企业“走出去”拓展市场的首选平台,有不少企业在香港融资上市。

  林郑月娥说,国家在严控疫情下,经济已快速反弹。宁波市也处于同样的良好状态,足以证明宁波的经济发展实力。国务院近期批复同意扩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当中扩展的片区涵盖宁波市。她相信自贸区的扩区,除了让宁波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外,也将为甬港合作带来新机遇。香港期待与宁波一起,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2020甬港经济合作论坛27日在浙江宁波举行,主题是“甬港携手,共创现代服务业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