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2020-10-27 16:0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贵阳10月27日电(记者李惊亚)贵州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将通过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旧物再利用等多种方式,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行政效能。

  记者从近日实施的《贵州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获悉,到2020年底前,贵州力争4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1年底前,力争6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到2022年底前,力争8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根据方案,贵州要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旧物再利用等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措施、活动,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通过增加配套笔芯采购比例、自备茶杯等方式限制使用水性笔、纸杯等一次性办公用品。分类投放方面,要求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干部职工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同时在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方案明确,贵州创建工作评价验收采取百分制量化计分办法,并印发了《贵州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评价标准》,将对每个创建单位从强化目标管理、完善制度机制、推行绿色办公、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分成近40个细项工作进行评价,80分以上为达标单位。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6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