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9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2020-10-23 18:5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昆明10月23日电(记者曾维、孟佳)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23日,随着中方3艘执法艇顺利返回中国关累港,第9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此次行动共派出执法艇5艘、执法队员115名,历时4天3夜,总航程512公里。行动期间,四国执法部门按照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方案和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百日攻坚行动部署,采取水上分段巡逻与陆地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共查缉陆上过往车辆25辆、人员39名和货物23.6吨,有力震慑了流域内非法偷渡、毒品犯罪等跨国犯罪活动。针对湄公河航道和近期水文气候特征,中方还组织参与行动的执法艇开展夜间巡航训练,进一步提升编队应急处突能力。

  据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新形势下,四国联合开展打击湄公河流域偷渡犯罪百日攻坚行动,旨在持续加大湄公河流域管控力度,遏制流域偷渡犯罪高发态势,坚决防止湄公河成为疫情传播通道。目前,从老挝、缅甸、泰国相关部门反馈的情况看,百日攻坚行动效果显著,已有36名偷渡人员主动向相关执法部门投案自首。下一步,四方将密切沟通联系,深化信息共享,合力打击各类跨国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流域安全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4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