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强培养交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
2020-10-23 16:4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将大力培养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交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素质优良的交通劳动者大军。

  据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今年将深化合作,已签署《共同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措施。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场总决赛23日在浙江宁波舟山港闭幕。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表示,本届大赛首次聚焦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鼓舞了我国港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的行业自信心与自豪感,促进提升了行业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

  据介绍,2007年以来,交通运输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已成功举办11届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先后有10万多名交通技能人才上台比拼技艺,涌现出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国家交通发展提供了技能人才支撑。

  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将深化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吸纳就业,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具体推出3项重点举措:降门槛,今年底前筑路工等6项(7个具体职业)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强素质,促进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职业技能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中的应用;树典型,用好多种载体渠道,宣传交通运输技能人才先进典型。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4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