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赤峰市千年辽塔加固维修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10-21 15:0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21日电(记者任军川、勿日汗)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了解到,曾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赤峰市敖汉旗辽代武安州白塔的加固维修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陈永志说,目前,文物保护专家对这座千年古塔的塔身用钢箍进行加固,对5层至13层塔檐进行加固维修,并对塔顶进行防渗漏工程,有效提升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今年对辽塔的塔心室进行考古发掘,了解内部结构状况,为进一步的维修加固工作提供参考。

  按照国家文物局要求,下一步要先期进行考古发掘,明确塔基的基本形制,并根据考古发掘报告,进一步优化完善加固维修方案,再实施辽塔塔身和5层以下塔檐部分的维修工作。据了解,对这座辽塔的加固维修工程预计明年全部完成。

  辽代武安州白塔是一座八角形密檐空心砖塔,因存在损毁、面临倒塌等情况,曾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对此,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今年5月启动抢险加固和维修工程。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