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利科技在老挝签新能源及电动汽车项目合作意向
2020-10-21 12:4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万象10月21日电(记者章建华)吉利科技集团2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和当地企业吉达蓬集团签署新能源及电动汽车项目合作意向协议。

  吉利科技集团老挝总代表文锋致辞时说,吉利看好老挝的市场和投资环境,相信吉利的新能源业务会助力老挝经济发展,为老挝能源产业和生态环保做出贡献。

  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代总经理占塔本表示,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将为之后三方在新能源领域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三方合作将推进老挝清洁能源使用,降低燃料进口需求,助力老挝打造清洁城市及产业转型升级。

  老挝能源和矿产部长坎马尼对协议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老挝政府鼓励使用清洁能源以减少污染、提高生活质量,推动老挝向节能、绿色、可持续方向发展。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吉利项目的推进有利于解决老挝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希望三方合作如期推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项目计划在老挝四大城镇群投入使用新能源汽车,投资建设新能源服务体系,服务老挝民众、推动智慧出行,树立老挝新能源汽车运营的示范标杆。

  吉利科技集团是吉利控股集团的子集团,下设新能源、出行服务等业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3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