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美英指责俄发动黑客攻击没有根据
2020-10-20 21:5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0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外交部20日驳斥了美国和英国关于俄方针对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动黑客攻击的说法,认为美英两国的指责没有根据且毫无意义。

  俄外交部指出,俄已经厌烦对此类惯性指责进行评论。美英两国进行这种指责是为了在美国大选背景下营造一种反俄气氛。

  美国司法部19日在一份声明中公布了对6名俄罗斯情报总局军官的指控,称他们近年来针对美国医疗和商业机构、乌克兰政府部门及重要基础设施、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格鲁吉亚企业和政府机构、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等实施网络袭击,以支持俄政府的破坏和报复行动。

  英国外交部19日也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情报总局对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实施了网络攻击。英国外交大臣拉布说,英国以资产冻结、旅行禁令等方式,对俄情报总局相关人员实施了制裁。(参与记者:刘品然、张代蕾)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