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疫情让消除饥饿和贫困面临更多挑战——访世界粮食计划署助理执行干事尤特·克拉默特
2020-10-18 10:4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18日电 专访:疫情让消除饥饿和贫困面临更多挑战——访世界粮食计划署助理执行干事尤特·克拉默特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助理执行干事尤特·克拉默特日前在罗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冠疫情正在给粮食署消除饥饿和贫困工作带来更多挑战,粮食署将努力向更多人口提供帮助。

  克拉默特说,疫情和包括战争以及极端天气在内的其他因素结合在一起,已对世界上最贫穷人口产生影响,给本已十分困难的消除饥饿和贫困工作增加了不确定性。

  克拉默特表示,在减轻世界最贫困人口的疫情冲击方面,粮食署能发挥独特作用,因为粮食署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和一系列技术手段来发现和预测问题并作出反应。

  粮食署由联合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创办,1963年正式开展业务,其宗旨是以粮食为主要手段帮助受援国改善粮食自给制度,消灭饥饿和贫困。

  克拉默特指出,“南南合作”在减轻贫困和饥饿方面具有重要价值。过去30至40年来,有些国家在减轻饥饿方面特别成功,其中既有像中国和巴西这样的大国,也有像古巴、加纳和越南这样小一些的国家。

  克拉默特说,在粮食安全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的国家有些共同点,其中包括实施有效的全国性政策和建立高效的社会保障系统以便为脆弱群体提供支持;为小型农户提供帮助,提高其生产力以及抵御干旱和其他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

  克拉默特说,目前粮食署为世界80多个国家的近1亿人提供日常粮食援助。随着疫情肆虐,越来越多的人可能陷入贫困,粮食署将在必要时加大力度,以便向更多人提供帮助。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