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启动保税航油业务 降低国际航线成本
2020-10-17 15:44: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安10月17日电(记者张斌)四川航空3U8227航班16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加满35吨保税航油后飞往印度德里,这标志着陕西保税航油业务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这项业务将为执飞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也将吸引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入驻,促进国际贸易往来。

  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介绍,保税航油业务是国家为执飞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提供免税油品的一项特殊开放政策。航油成本占航空运输成本的30%-40%,以当前油价计算,每吨保税航油可为航空企业节约650元左右。2019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和外航航线加油量约20万吨,照此计算,这项业务的开展预计可为航空公司节约成本约1.3亿元,也将吸引更多临空指向性企业加速向空港新城聚集,实现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的良性循环。

  西安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戴素霞说,保税航油业务是顺应国际航空产业发展的一项自贸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成果,随着第五航权落地西安,这项业务对增强陕西开辟国际航线的竞争力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运林说,陕西正在积极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构建连接亚欧大市场的空中物流运输通道,保税航油业务的启动,为陕西构建“丝路贯通、欧美直达、五洲相连”的国际航空网络增添了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