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影新片《青春作伴好还乡》讲述“现在村里的年轻人”
2020-10-16 10:0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长春10月16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从长影集团获悉,近日,长影集团拍摄的描写返乡年轻人创业的青春励志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杀青,预计将于年末上映。

  《青春作伴好还乡》讲述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放弃大城市的优渥生活,返乡创业的故事。影片由青年导演赵琦执导,青年演员叶祖新、蒋梦婕担纲主演,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等出演。影片通过一个个朴素鲜活的人物形象,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阳光、奋斗、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据长影集团负责人介绍,60年前,长影拍摄了一部类似题材的影片,名为《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反映了当时一代青年建设新中国的豪情壮志。电影一经上映便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一个时代的记忆。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