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印度使馆举办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0-10-15 11:3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0月15日电(记者胡晓明)中国驻印度使馆与印度柯棣华针灸慈善医院日前联合举办视频座谈会,纪念柯棣华大夫诞辰110周年。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柯棣华大夫的光辉一生。他说,柯棣华大夫是印度人民的杰出代表,是中印友谊的一座丰碑。他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印友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英名,推动中印友好事业不断向前。

  孙卫东说,今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和“中印人文交流年”。我们应当继承柯棣华大夫的遗志,在中印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引领下,顺应时代潮流,增进彼此互信,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印关系不断注入正能量。当前,世界各国都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印作为仅有的两个人口超过10亿的发展中大国,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对全球抗疫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柯棣华大夫的亲属、卡纳塔克邦印中友协秘书长巴斯克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等中印人士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深切缅怀柯棣华大夫。

  柯棣华大夫1910年出生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1938年随援华医疗队到中国协助抗日。1942年,他在中国战场上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时年32岁。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