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总统批准扎帕罗夫出任总理
2020-10-14 21:1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4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4日签署总统令,批准萨德尔·扎帕罗夫出任新总理,并批准政府构成及施政纲领。

  吉议会当天召开会议,再次投票通过扎帕罗夫出任总理。当天的会议有83名议员出席,另有8名议员通过委托授权方式参加投票,符合吉宪法章程。

  吉议会10日曾召开特别会议,批准扎帕罗夫出任总理,并批准政府构成及施政纲领。但热恩别科夫13日将议会有关新总理和新政府组成的决议退回议会,认为该决议不合法。

  按照吉总统新闻局公报的说法,议会此前通过的这项决议的合法性受到广泛质疑,主要是因为出席特别会议的议员人数没有达到法定人数。公报说,参加会议的法定人数为至少61名议员,但出席当天会议的仅有51名议员,另有10人是委托他人投票,并未与会。委托投票只是赋予他人投票权,并不计入法定人数。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61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