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逾百万人受疫情影响寻求心理健康服务
2020-10-14 18:19: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悉尼10月14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众对心理支持的需求激增,超过100万人曾寻求相关服务。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维多利亚州,増势更加明显。

  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当天表示,该国自3月中下旬开始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以来,全国医疗机构在心理健康方面提供的服务数量激增,达到740万次。亨特说,这些数据令人担忧,疫情在改变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同时,也对个人和整个社区的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数据显示,在维多利亚州,9月至10月期间在政府资助的医疗机构寻求心理健康服务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1%。悉尼大学精神病学教授伊恩·希基表示,目前心理健康问题在维州很突出,其他州和地区居民也在遭受严重影响。他呼吁政府继续加强相关方面的投入,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支持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1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