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容许外来干涉
2020-10-14 16:4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陈舒、刘欢、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不可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制造所谓“台湾独立”“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径。两岸的事情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

  有记者提及中国国民党近期涉美议案,询问对该党内部有人认为提案为凸显民进党政策不可行、是欺骗民众有何看法。朱凤莲回应说:“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解读,也看到另一种说法——这是在试探民进党底线。我想强调的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是不容试探的。”她进而作了前述表态。

  朱凤莲指出,当前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复杂严峻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采取“台独”分裂挑衅行动。岛内有识之士和负责任的政党对此都应清醒认识、高度警惕、坚决反对。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会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

  被问到对中国国民党提出涉美议案后有人又提出去掉党名中“中国”二字有何评论,朱凤莲表示,最近中国国民党某些人的一些动向,引发岛内舆论和社会各界诸多质疑。我们对此密切关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国台办: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容许外来干涉-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1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