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新冠确诊病例数累计超10万
2020-10-14 10:3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13日电(记者和苗)瑞典公共卫生局1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典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00767例,累计死亡病例5921例。

  公共卫生局流行病学专家安德斯·特格内尔当天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说,首都斯德哥尔摩地区的病毒传播迅速,大学城乌普萨拉的确诊病例数也不断攀升,这些都与年轻人聚会息息相关。他介绍,目前多数确诊病例是20岁至50岁年龄段的人。

  尽管如此,瑞典养老院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据瑞通社当天报道,在斯德哥尔摩地区已有一些养老院再次出现疫情,自本月9日以来已有8名在养老院的老人被确诊。特格内尔就此表示,疫情的社会传播与养老院感染之间存在联系,养老院必须认真执行有关防疫措施。

  瑞典从疫情出现至今,坚持执行不关闭学校和商业设施的“宽松抗疫”策略,近日在不断加大力度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公共卫生局当天还公布了试用期两周的一般性预防建议,内容包括公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在室内聚集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