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退回议会有关新总理的决议
2020-10-14 03:4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3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13日发表公报说,总统热恩别科夫已将议会有关新总理和新政府组成的决议退回议会,认为该决议不合法。

  公报说,议会此前通过的这项决议的合法性受到广泛质疑,主要是出席特别会议的议员人数没有达到法定人数,会议通过的决议被认为是“不合法的”和“不可执行的”。

  公报说,参加会议的法定人数为至少61名议员,但出席当天会议的议员仅有51人,另有10人是委托他人投票,并未与会。委托投票只是赋予他人投票权,但并不构成法定人数。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10日召开特别会议,批准萨德尔·扎帕罗夫出任新总理,并批准新政府构成及施政纲领。根据该国宪法,总统应在3天内就新总理和新政府组成做出决定。如总统在此期间未作出决定,议会通过的决议自动生效。

  扎帕罗夫被指于7年前的一次抗议活动中参与绑架伊塞克湖州州长。今年3月,法院判决扎帕罗夫劫持人质罪名成立,并处以11年6个月监禁。在本月6日发生在吉首都比什凯克的抗议活动中,扎帕罗夫从监狱中被放出,并于当天举行的议会特别会议上获得总理提名。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