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原古城西宁:你的城市还在赏秋景 我的城市己经飘雪花
2020-10-13 22:1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西宁10月13日电(记者王金金)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青海省西宁市13日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雪虽小、寒意浓,这场在冬天来临前的初雪引得高原市民纷纷感叹,“今年冬天有点儿冷。”

  10月13日一早,西宁市的天空十分阴沉。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13日白天到夜间青海省东北部有弱降水,受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西宁与海东市仍有分散性阵雨(雪),预计14日西宁市最低气温将跌至零摄氏度。

  裹着寒冷的秋风,午间时分,一颗颗白色晶体从空中缓缓飘落。指着飘落的雪花,市民李春霞对怀里的孩子讲道:“没到冬天,雪花还没有‘开花’,只是一颗颗白色的‘花苞’。”

  根据青海省气象局统计,10月12日19时至13日19时,西宁市平均气温仅4.6摄氏度。由于目前降雪量不大,西宁市区路面、植被及屋顶还没有出现积雪,但突如其来的降雪还是让市民感到“措手不及”。“10月15日才供暖,雪怎么不晚两天来呢?”市民王宁无奈地说道。

  西宁市民李尚说:“今年初雪好像提前了,西宁市的雨水明显变多了。”据青海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介绍,根据气象部门保存的近50年至70年气象资料研判分析,青藏高原气候暖湿化趋向明显,青海省降雨逐年增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