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2020-10-13 15:32: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李放)北京市工商联近日发布2020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根据北京民营企业百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北京民营企业呈现出整体实力明显增强、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隐形冠军”企业后劲十足等特点。

  据了解,今年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的入围门槛为33.06亿元,与去年相比提高5.82亿元,同比增长21.36%,营收总额为3.08万亿元,同比增长17.11%,利润总额达1196亿元。科技创新百强企业营收总额1.39万亿元,同比增长19.6%;文化产业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超亿元的占81%,单家最高为683亿元;社会责任百强企业中的六成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五成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

  今年发布的民营企业百强榜单除延续往年的民营企业百强、科技创新百强、文化产业百强、社会责任百强外,新增了中小企业百强,以此更加突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上榜的中小百强民营企业中,超八成企业营业收入过亿元。

  此外,在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的企业关键技术来源中,近七成企业实现自主研发,企业主体或其下属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研发投入总额845.04亿元,同比增长20.7%,连续三年增长率超20%。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说,北京市连续三年开展民营企业百强调研与发布工作,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引导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及时了解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89.5万户,从业人员达到1157.7万人。2019年,北京市民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万亿元,占全市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51.1%,实现各项税费收入6165.1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47.9%,实现经济增加值1.4万亿元。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0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