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哥伦比亚鲜花在中国市场绽放
2020-10-12 16:5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波哥大10月11日电 题:哥伦比亚鲜花在中国市场绽放

  新华社记者高春雨

  瓦尤花田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以北约30公里的小城瓜斯卡,这座占地17公顷的农场一年四季种植不同品种的玫瑰,年产量达1700万枝。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又一批来自瓦尤花田的鲜花不远万里进入中国市场,在消费者手中留香。

  菜鸟国际供应链总经理赵剑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该企业向上海市场投放了上万枝海外直采的鲜花,其中约半数来自哥伦比亚,这些鲜花在国内销量很好,受到消费者喜爱。

  瓦尤花田种植经理卡米洛·里韦罗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农场鲜花产量下跌三至四成。“鲜花种植有其特殊性,对花朵的照料一天都不能少。还好现在我们挺过来了,生产已基本恢复正常。”

  从2016年起,瓦尤花田便开始探索中国市场,随着疫情在全球肆虐,今年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凸显。里韦罗斯介绍,疫情期间,飞往中国的货运航班一直保持运营,通过与电商以及线下仓储式超市和百货商场的紧密合作,瓦尤花田的玫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令人欣慰。

  “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仍在起步阶段。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我们在品质控制、产品运输等方面都争取做到最好。我对中国市场有很大期待,也对我们的产品有信心。”里韦罗斯说。

  普赖姆鲜花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将玫瑰、绣球、康乃馨等多个品种的哥伦比亚鲜花引入中国市场。行政主管海罗·希门尼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尽管今年第一季度鲜花产品在中国市场遇冷,但中国抗疫成果显著,生产生活陆续恢复正常,他们的产品销量也已恢复常态。“特别是在之前的母亲节和七夕节,还有刚刚结束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产品销量都有明显增长。”希门尼斯说。

  据哥伦比亚花卉出口商协会公布的报告,国际市场订单锐减、冷库物流运力下降、保鲜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给哥伦比亚鲜花种植及出口带来严峻考验。

  哥伦比亚是仅次于荷兰的全球第二大鲜花出口国,产量几乎全部用于出口。据哥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统计,2018年哥花卉产量25.19万吨,种植面积8391公顷。作为哥伦比亚重要产业,花卉产业对疫情后哥经济复苏起着重要作用。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海梅·苏亚雷斯介绍,为减少疫情冲击,哥鲜花种植者和出口商在生产、加工、运输等环节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并加大组织协调,以减少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6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