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艺术家献艺新疆和田 文化润泽百姓生活
2020-10-12 15:3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2日电(记者董博婷、张曼)从维吾尔族舞蹈赛乃姆的欢快到古典双人舞梁祝的蹁跹,从莱帕尔歌舞的昂扬到民乐合奏《赛马》的奔放……11日,北京市和新疆和田两地艺术家在和田市团结广场联袂献艺,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也拉开“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序幕。

  此次是北京援疆首次举办文化月活动。主办方共派艺术家100余人,3支文艺小分队将在未来一周分赴和田地区7县1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演出,此外还将举办美术书法笔会交流、非遗调研考察、读者交流会等,预计惠及群众约3.6万人次。

  首场文艺演出艺术家们各显神通,男声二重唱《就像一对亲兄弟》生动体现了民族情谊,柔术、魔术等节目令人啧啧称奇,连家喻户晓的美猴王也来登台献艺。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丁毅压轴出场,一曲《怀念战友》将演出推向高潮,他随后带领演员共同唱响《我的祖国》。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程永涛介绍,活动由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文旅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演艺集团共同主办,首都文化月旨在让文化润疆工程发挥实实在在作用,艺术家们和当地群众广泛交流、交往,将增加各族群众对祖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96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