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20-10-11 11:4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努尔苏丹10月11日电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11日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拉赫蒙在内的5位总统候选人参加竞选。

  根据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和全民公投委员会(中选委)公布的消息,本次选举共有494万选民登记投票,共设有3375个国内投票站和39个海外投票站,国内投票站从当地时间早上6点(北京时间早上9点)到晚上8点(北京时间晚上11点)开放。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将于12日宣布,最终结果将在选举结束后两周内公布。

  由于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塔卫生部和中选委要求选民在排队投票时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以及驻当地外交使团共派出140多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本次选举。

  根据塔吉克斯坦法律规定,只要投票人数超过登记选民半数,总统选举结果即视为有效。在投票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9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