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第一隧道”:五指山特长隧道正式贯通
2020-10-10 17:5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海口10月10日电(记者严钰景)海南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山海高速五指山特长隧道贯通仪式,10日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行,该隧道是目前海南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通车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

  据了解,五指山特长隧道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左线长4845m,右线长4870m,隧道最大埋深约383m。隧道跨越5个地层断裂带,所处区域地势起伏大,工程地质、水文地质条件复杂。交建部门克服复杂地理环境和疫情影响,使隧道比计划提前7个月贯通。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在贯通仪式上表示,五指山特长隧道的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项目全线实现贯通,对于项目早日建成通车,实现海南岛“县县通高速”,加快构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交通运输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