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启动“指挥公益计划”
2020-10-10 17:0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发起的“指挥公益计划”日前在京启动。在首场音乐会上,指挥家张国勇与兰州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苏俄风情”交响音乐会,将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进行曲》、肖斯塔科维奇的《E小调第十交响曲》等世界名曲带给观众。

  据介绍,“指挥公益计划”旨在帮助支持部分省级乐团建立音乐季体系,提高乐团艺术质量和管理水平。

  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副主席张国勇表示,音乐季演出是衡量专业交响乐团的重要尺度,也是乐团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标志。该公益活动通过把优秀指挥家派往地方交响乐团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帮扶,详细讲解并指导地方乐团排练演出,提升当地交响乐团的演奏水准,推动艺术普及,让广大群众从中受益。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