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网上广交会”将启 已上传展品超226万个
2020-10-10 17:0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于佳欣)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至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这是自广交会举办以来的第二届“网上广交会”。截至10月9日,已上传展品超226万个。

  这是记者10日从商务部获悉的消息。作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广交会已连续举办63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6月中下旬,第127届广交会首次以网络形式举办。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坚持举办广交会,表明中国政府正通过切实行动,全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努力为激活全球贸易、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开辟新道路、注入新动能。

  据李晋奇介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本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预计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与首届“网上广交会”规模相当。

  他介绍说,为更好实现“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本届广交会从用户注册、内容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平台进行了升级完善,比如简化采购商注册验证登录流程,宽进易入;增设虚拟展馆栏目,方便采购商在线逛展并寻找目标企业;升级移动端供采对接功能,让洽谈更便利。

  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对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届广交会将在重点目标市场举办30余场“云推介”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将推出“云对接”新模式,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4个国家开展“云对接”,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继9月举办服贸会,10月举办第128届广交会,11月中国还将迎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业内人士指出,三场活动将见证中国开放的新高度,也为国际社会提供了当下最为稀缺的交流渠道和平台资源。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9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