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省长假“成绩单”凸显旺盛内需潜力
2020-10-10 08:3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田建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东省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广东省商务、旅游和交通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旺盛的内需潜力正不断释放。

  受疫情冲击严重的交通、旅游、餐饮等行业有序恢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8天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4998万人次,同比恢复81.2%。来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高速公路客车车流恢复9成,货车车流则增长20.96%。

  10月1日开启的广州国际美食节吸引了3000个餐饮商家参与。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介绍,长假期间餐饮行业全面复苏,1日至7日,广州市餐饮总营业额约50亿元,全市到店餐饮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3成。

  作为国内重要的航空枢纽,长假期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客流显著增加。白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副主任伍岭介绍,10月6日,白云机场运输旅客17.42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旅客运输量新高。由于白云机场前期加开航线、联合航空公司促销吸纳客源,国内旅客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长假前七天平均增长率为6.45%。

  各地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广州市通过对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开展消费促进月、举行国际美食节等行动为消费扩容提质。

  在唐朝时就已是广州城市中轴线的北京路,如今成为一条覆盖5G网络的步行街。5G无人售货小车、机器人餐厅、裸眼3D曲面屏,徜徉在北京路,科技感扑面而来,这里成为长假期间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北京路是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之一。当地政府扩大了北京路的步行长度,为消费提升空间。广州市商务局统计,长假期间北京路步行街客流量超4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营业额超6亿元,同比增长160%。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8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