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聂竞竹海报装置艺术展亮相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
2020-10-08 20:2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高洁 屈萌)著名平面设计师,视觉艺术家聂竞竹的“陌生化接触”海报与装置艺术展览于7日在北京达美中心举办。本次艺术展属于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展览亮点之一,以设计、戏剧、当代艺术相融合为前提,重新解构和呈现三者之间的立体关系,展现了艺术跨界的多种可能。

  本次展览承载着艺术家聂竞竹从业20年以来的艺术积淀,多年系统研究当代艺术与戏剧关系取得的艺术成果。聂竞竹在创作实践中汲取西方现代艺术与东方传统美学融会贯通,将其运用至艺术设计语言的内核中,经过交叉叠加的重塑方式为当代艺术及戏剧艺术带来了新的能量。

  在展览中,聂竞竹遴选了《仲夏夜之梦》《图兰朵》《麦克白》《茶馆》《恋爱的犀牛》《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临川四梦》等中外经典在独具创意的构思中予以空间和时间的重塑,她希望通过这些视觉艺术作品表达戏剧带给自己的感悟与思考,也希望这些源自戏剧的视觉艺术作品能够连接起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为观众提供全新的审视空间,从中感受到从当代艺术角度对于尊严、人性、战争、生命、爱情的思索。

  聂竞竹告诉记者,当一部戏剧作品成为经典时,我们会因熟悉而消解与之的心理距离,但是当我用视觉艺术的手段,让原本的“熟悉”变为“陌生”,带给观众的绝不仅仅只是惊奇感,同时还希望走进展厅的观众,能在人、空间、视觉作品与原有戏剧作品构成的新的情境中,获得对于艺术更加广阔的认知并激发出更为丰富的情感。

  据介绍,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展览充分体现了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所引导的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生活美学等深度融合,引导设计师更加细致入微地将自我创新创意与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多层次、广领域、全维度的需要相结合,引导相关产业的高质量、精细化、品牌化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