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十一”假期铁路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为去年同期的七成
2020-10-08 19:1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8日电(记者王贤)8日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3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预计发送21万人次。“十一”假期,武铁加开列车891列,累计发送旅客476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七成;其中,武汉地区三大车站发送183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七成。

  10月1日,武铁发送旅客69.2万人次,其中汉口站发送旅客15.9万人次,均为今年以来最高值,为近期日常发送人数的两倍以上。“十一”假期,武铁日均发送旅客50多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新高。

  据武铁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十一”假期,武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根据旅客需求提升运能。当前,旅客乘坐动车出游成为首选,“十一”假期,武铁加开827列动车方便旅客快速出行,同时将武汉至天津、广州、南京、重庆等地的60余列动车重联开行提升运力,共有320万人次从武铁管内各站乘坐动车出行。

  此外,武铁努力做好假日期间的货运列车装卸组织,“十一”假期日均装车3700余车,日均发送货物22万余吨,保障了煤炭、石油、粮食、食品等物资运输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8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