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天涯共此时——英国华侨华人云端共庆国庆中秋
2020-10-07 14:4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7日电  综述:天涯共此时——英国华侨华人云端共庆国庆中秋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陈袭明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英华侨华人近期举办多场线上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

  英国北京艺术团与英国北京联合会携手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12家华人社团于10月1日共同举办“天涯共此时”云文艺晚会,为海外侨胞送去国庆中秋双节的祝福。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晚会播放的视频讲话中说,疫情期间广大旅英同胞既关心支持祖国抗疫斗争,又积极参与英国抗疫工作,展现了大爱之心,在中英之间架起一座友谊之桥、合作之桥,赢得祖国人民和英国各界的广泛赞誉,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童学军出席晚会,并感谢晚会主办方为广大侨胞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女高音歌唱家刘莉以一曲《红旗颂》拉开演出序幕。女高音歌唱家张也演唱了一首《花好月圆》,接着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李胜素再次演唱该曲,表达双节同庆、双喜临门的美好祝愿。伦敦华人爱乐乐团表演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采用分屏拼接播放模式,演唱者依次出现,最后合并为一颗爱心。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一首《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抒发对故乡的思念与热爱之情。

  刚刚在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夺冠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选手亨利·拉赫曼表演的快板《愚公移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晚会结束后,不少侨胞对于此次云端晚会给予高度评价。有观众留言道,感谢此次晚会,让我们在异国他乡得到温暖与归属感。还有观众表示,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总有一种共同的思绪叫作心系祖国。

  英国北京艺术团团长李海表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希望以云联欢的形式给大家带来欢乐,驱散疫情的阴霾。这次演出把8个国家的华人社团聚在一起,展现海外华侨华人团结一心,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此外,伯明翰华人佳节筹委会、伯明翰唐人街华人社区中心等1日也在线上联合举办“迎中秋·国庆”晚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西米德兰兹市长斯特里特、英国议会下院议员伯恩以及十余名侨胞通过连线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英国河北会在拥有360多名成员的微信群中举行了庆佳节汇演及颁奖晚会,会长赵雪湄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希望疫情尽早过去,和国内的亲友早日重逢。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