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启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
2020-10-06 16:4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6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水利厅获悉,为切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南水利部门已于近日启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对黄河河南段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进行“全面体检”。

  据介绍,人为生产建设活动引发的水土流失已成为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因素。为有效防止人为水土流失,此次专项行动将对河南黄河流域2011年以来已建和在建的所有生产建设项目进行整治,督促全省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依法开展。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将重点严查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的六类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批准水土保持方案先行建设、水土保持方案发生重大变更未经批准、未按照方案实施防治措施、未按照方案开展水土流失监测、未通过验收即投入使用、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

  此次整治范围为河南黄河流域涉及的郑州、开封、洛阳等9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涉及54个县(市、区)。专项整治行动分为部署启动、清理排查、集中整治、抽查复核四个阶段,将于明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78425